自古习武之人,无不期盼有朝一日可打通任督二脉,使自身脱胎换骨,武功突飞猛进。然而奇经八脉纷繁复杂,想要真正掌握岂是易事。多年来,武林中人一直在探寻修炼之法,近日江湖盛传,有武林前辈几经领悟,终于创造出经脉修炼之法。

侠士们打开装备属性界面后,点击右下角的"经脉"按钮即可打开经脉系统界面。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

经脉分为任脉、督脉、冲脉、带脉、阴跷脉、阳跷脉、阴维脉、阳维脉8支。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

修炼每支经脉,可提高自身抵御相应异常状态的免疫系数。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 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

如何修炼每支经脉?侠士们需要先提升自身脉气。脉气即经脉系统的经验值,每支经脉对应一条脉气,8支经脉对应8种脉气。如下图所示,冲脉所对应的脉气为真红脉气。当脉气值达到升级所需的点数,该经脉等级就可以提升一级。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

另外,在经脉界面中心位置还有一个气海。气海的经验值为8支经脉脉气值之和,每条经脉在获得脉气值时也会增加气海的经验值。气海提升将增加所有异常状态的穿透系数,并影响异常状态的成功概率。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

侠士们可以通过参与"山河社稷图"系统获得脉气,从而修炼经脉。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

他人与你的气海系数差会影响他名字后面的警戒表示颜色变化,侠士们可以提前进行判断。

差值

颜色

比你高100以上

红色

比你高50-99

橙色

比你高0-49

淡黄色

比你低1-49

绿色

比你低50-99

青色

比你低100以上

灰色

 

经脉系统人人都是武学家